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发展论坛2015年会举办

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发展论坛2015年会举办

  11月30日至12月1日,“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发展论坛2015年会”在深圳举行,国家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正司级)廖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届年会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等国内11家具有行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非公募基金会共同主办。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凌冲、论坛轮值主席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陈毅力、论坛轮值主席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刘洲鸿出席开幕式。

  廖鸿对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发展论坛七年来的发展表示充分肯定。廖鸿指出,非公募基金会是我国公益慈善事业的重要支柱,从无到有,由少到多,蓬勃发展,成绩斐然,已经占到基金会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全国3000多家非公募基金会的资产总额将近500亿元,年度总收入接近200亿元,年度公益事业支出超过100亿元。非公募基金会在扶弱济困,助医助学,文化环境保护、社会政策倡导等多个领域做出了显著成绩,对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推动社会治理创新,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弘扬社会正能量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廖鸿强调,非公募基金会要承上启下,继往开来,在“十三五”期间进一步稳定发展,应当适时内省,厚植发展根基。廖鸿建议,非公募基金会厚植发展根基,要以加强基金会的公信力作为根本目标,要做好信息公开、强化内部治理、解决人才青黄不接问题和加强诚信建设。

  本届论坛年会围绕“非公募基金会的人才素养与根基培力”主题,聚焦基金会一线项目官员在公益事业发展中的基础性地位,探讨了处于公益价值链前端的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应如何关注一线,注重一线人员的成长、进步和伙伴关系。论坛年会主论坛设置了主旨演讲、报告发布、闪电发言、观察报告等众多思想交锋的环节,十多位年青公益人作了感悟发言,现场气氛热烈。论坛年会还举办了9个专题论坛和1个年会特别节目,与会人士借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互动探讨、交流、分享,实现多元思维的碰撞。

  来自基金会、公益慈善组织、研究机构、企业等逾300多家机构,500余人参加本次年会。论坛年度报告《倾听一线的声音——项目官员眼中的基金会与行业》同步发布。

技术支持:MOBAN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