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介绍

关于我们

陈伯滔体育基金会成立于1995年,由香港华兴集团董事长陈伯滔先生发起和捐赠,并经浙江省民政厅批准设立的非公募基金会,业务主管单位为浙江省体育局,其宗旨是“分享运动快乐,传播公益爱心”。

“公益事业是一条漫长的路,做好公益慈善事业就是社会资源的合理再分配。我们已经走出了敢于承担社会责任的脚步,并将继续坚定地走下去!”

开展的“益启童行”项目致力于为偏远及欠发达地区儿童提供可开展的运动器材装备并建立乡村学校运动课程支持体系,让乡村儿童享受多元化的运动体验。在课程中,尝试到竞争的激烈、合作的快乐,体验到团队协作、勇敢与顽强、拼搏与成功带来的兴奋与快乐,进而帮助孩子提高身体素质,开拓人生视野,培养孩子自信、乐于协作、敢于追求的个性品质。

发起人介绍

陈伯滔先生
william2  1950年10月出生,自幼受教育于香港,现为华兴(中国)汽车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1979年开始,陈伯滔先生参与中国内地的商贸投资活动,最早是在云南做贸易,然后逐步在全国各地扩展贸易和投资,在祖国的投资包括各类路桥建设、水电站、汽车贸易和公益事业等。
“处处回头尽堪恋,就中难别是湖边”。千百年来,西子湖畔总有一种专属于它的莫名情愫,仿若一条透明的丝线,一头系在西湖的灵魂深处,另一头埋在有心人的心中。陈伯滔先生就是这样一个有心人。
二十余年以来,陈伯滔先生在为杭州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做出显著业绩的同时,他独立出巨资,“以公益慈善之热心,促体育事业之发展”为宗旨,创立了一个非公募性质的“陈伯滔体育发展基金会”,热心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从成立至今已十九年,陈伯滔先生先后已经出资捐款捐物1600余万元。特别是他对市民的健身运动、国家竞技体育优秀后备人才的培养、救灾扶贫、希望工程和资助有天赋但是家庭特别贫苦的青少年学生,总是情有独钟,慷慨解囊。正是因为他的大爱和善举,多次获得各类公益慈善事业的诸多殊荣或奖项,在杭州市民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历届省市主要领导都亲切接见并对他高度评价。作为杭州市政协常委,在政协港澳委员界也发挥着积极作用,共同发起成立了海外人士公益基金,涉足社会多个慈善领域。
生命的尊严不在于它的绚丽,而在于它为后人所带来的怀念;
生命的意义不在于它的长久,而在于它为后人所带来的典范。
陈伯滔先生说,做公益事业是一条漫长的路,是我这一生的一个精神追求。很欣慰我们已经走出了这一步,我和我的同事们将承担起社会的责任,坚定地走下去!
1995

基金会成立

115

资助运动员

12

资助大学生

56

开展项目

技术支持:MOBAN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