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启童行”项目走进浙江青田

"益启童行”项目走进浙江青田

  9月15日,陈伯滔体育基金会“益启童行”青田站捐赠启动仪式在青田县江南实验小学举行,该项目于2019年得到了省福彩资助,本场活动为当地20余所学校的400名留守儿童们带去了篮球、羽毛球等体育用品及运动教学课程。
浙江省侨缘会秘书长陈垣,陈伯滔体育基金会秘书长沈洁,青田县侨联主席叶毅青,县政协港澳台侨委、县委统战部(侨办)、县教育局、县妇联、江南实验小学等单位领导以及受捐助的学生代表出席捐赠仪式。


现场为学生发放公益礼包
  这些体育用品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有了这些新的器材,我们的课余生活会变得更好,体育课既锻炼了我的能力,也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我感到非常开心,非常激动,想马上去操场和我的好朋友打球。”青田县江南实验小学的负责人员项威洁说,“相信有了这批新的体育器材,我们的体育课就会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同学们的体质也会得到相应的提高。”
  项目致力于为乡村儿童提供可开展的运动器材装备并建立课程支持体系,通过运动教学、拓展活动、多元体验的模块化内容,让儿童在项目活动中尝试到竞争的激烈、合作的快乐,体验到团队协作、勇敢与顽强、拼搏与成功带来的兴奋与快乐。而多元化的资源整合平台,更进一步帮助儿童提高身体素质,开拓人生视野,培养孩子拥有自信、乐于协作、敢于追求的个性品质。
  2017年,“益启童行”项目已在浙江省内多个地区开展实施,并逐步向省外进行规模化拓展。

技术支持:MOBAN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