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间公益组织 首次在日内瓦设办公室

中国民间公益组织 首次在日内瓦设办公室

  日前,爱德基金会国际办公室在瑞士日内瓦揭牌,成为首家在日内瓦设办公室的中国民间公益组织。爱德基金会将以此平台增强中国民间力量参与国际社会公益行动的分量和力度。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大使傅聪大使在致辞中表示,爱德基金会长期致力于促进教育、社会福利、医疗卫生等社会公益事业,发扬了国际人道主义精神,体现了责任和担当。“相信爱德基金会将会成为日内瓦众多非政府组织中的重要一员,并发挥积极作用。”

  爱德基金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丘仲辉表示:“回首往昔,海外合作伙伴对帮助中国人摆脱贫困给予了大力支持。世界基督教教会联合会、世界救灾联盟、世界路德宗联盟和其他许多海外合作机构一直慷慨、专业、及时地响应我们的需求。中国人受益匪浅,爱德亦然,理应回报。”

  丘仲辉说,爱德基金会国际办公室将秉承爱德基金会“让世界更美好,让社会更公正,让生命更丰盛”的愿景,推进“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加强与世界各国民间组织交往合作。

  自1985年成立以来,爱德基金会一直致力于国际交流与合作,派员参加联合国和世界组织的会议,参与和推动国际民间友好往来。2014年7月,爱德基金会成为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组织。

  2015年7月,为了促进中国与非洲的友好往来和资源分享,促进非洲的社会发展,爱德基金会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正式成立了非洲办公室,这也是中国第一家公益机构在非洲正式设立办公室。

  日内瓦是国际机构云集地,也以其深厚的人道主义传统等著称。爱德基金会的第二家国际办公室选择在瑞士日内瓦成立,是希望能够更好地参与到国际机构的集体公益行动中。

技术支持:MOBAN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