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汇”网络公益联盟在杭州成立

“西湖汇”网络公益联盟在杭州成立

xihuhuicl  27日,由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阿里巴巴、蚂蚁金融、都市快报、腾讯大浙网、新浪浙江、华数集团、杭州市志愿者协会等8家单位联合发起的“西湖汇”网络公益联盟正式成立。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共同为“西湖汇”网络公益联盟和“西湖汇”网络公益讲堂揭牌。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昌桂出席。

  成立“西湖汇”网络公益联盟,是2015(第七届)杭州网络文化节重点活动之一。30家在杭有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新闻网站、互联网企业、商业网站和公益团体共同组建网络公益联盟,同时组建了联盟公益专家团和媒体公益观察团,以弘扬社会正能量、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共建网络文化家园为宗旨,推动“互联网+社会公益”发展,服务于杭州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打造全球“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
  在成立仪式上,“西湖汇”网络公益联盟首个公益项目——“爱+运动”也正式宣告启动。项目将面向全国网民征集健步、跑步步数,广泛动员全国网友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根据征集到的步数(每5000步=1元),“西湖汇”网络公益联盟通过爱心商户赞助、网络平台众筹、联盟成员单位捐赠等多种途径进行善款筹集。筹集到的善款,将为西藏、新疆等地或中西部农村地区的中小学生,捐赠体育运动服装、鞋帽、器具,建设运动操场、跑道等,圆贫困地区孩子的体育梦。中国扶贫基金会为该项目的特别支持单位。

  “西湖汇”将依托联盟各成员单位,开展包括“天天正能量”“长腿叔叔·留守儿童关爱计划”“点赞希望”“彩虹盒子”等经常性社会公益活动。同时,还将为重大突发性公共灾害开展临时性公益援助。

  此外,“西湖汇”网络公益讲堂是联盟的常设论坛,将邀请国内外知名网络公益企业负责人、知名公益人以及专家学者,定期开展公益主题分享、交流等系列活动,在美丽的西子湖畔,为“互联网+社会公益”提供一个开放的交流平台。

技术支持:MOBAN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