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授予曹其镛、陈伯滔“荣誉市民”称号

杭州授予曹其镛、陈伯滔“荣誉市民”称号

  2015年10月28日,杭州举行授予荣誉市民暨2015侨界十大杰出人物表彰活动,曹其镛、陈伯滔被授予杭州“荣誉市民”,王容峰、毛靖翔、乔建民、吴黎明、卓旻、郑厚峰、郑攀、俞利娟、黄德裕、漆又毛被授予杭州市第四届“侨界十大杰出人物”荣誉称号。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会见曹其镛、陈伯滔一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何亚非,市长张鸿铭,市委副书记杨戌标为获奖者颁奖。许勤华、吴春莲、张鸿建参加活动。

3ren

饶宗颐、查良镛、陈经纶、斯蒂芬·霍金、丘成桐、曹其镛、陈伯滔……细数历年的“杭州市荣誉市民”,都在各自领域有着卓越的贡献。

004  曹其镛先生是香港永新企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浙江省侨商协会首任会长,杭州市侨商协会顾问,2013年第二届世界浙商大会上唯一荣获“功勋浙商奖”。
  曹其镛及其家族一直以来慷慨捐助祖国和家乡的教育、科技事业等。2010年,曹其镛先生捐资1亿元人民币在浙江大学等高校建立中日学生交流中心,旨在促进中日经贸文化交流,被授予“最具爱心捐赠个人”奖。2011年曹其镛先生荣获“第六届中华慈善奖”。2014年3月,曹其镛先生获第四届“浙江慈善奖”。据统计,曹其镛自2010年以来已对浙江捐款1.1亿人民币,捐赠物资价值2.08亿港币。曹其镛先生对浙江大学关爱有加,先后在浙江大学捐赠建造了樱花林、亚洲青年交流中心,并出资设立了“亚洲未来领袖奖学金计划”,2014年6月浙江大学授予曹其镛先生“浙江大学名誉校董”。2012年1月,曹其镛夫妇将珍藏30多年价值数亿元的160件(组)中国古代漆器精品捐献给省博物馆。2012年12月至2013年2月,这些中国古代漆器精品在杭州市下城区浙江省博物馆武林新馆展出,供广大杭州市民参观。目前,曹其镛又捐资数千万元在杭州西子湖畔建立曹其镛漆器艺术馆,以供中外游客参观。

002  陈伯滔先生是香港华兴集团公司董事长,杭州市政协常委,杭州市侨商协会监事长。
  1993年底,陈伯滔任董事长的香港华兴集团在杭州成立了华策(浙江)汽车有限公司,开始逐步在浙江及全国各地扩展贸易和投资,在杭州先后投资了路桥建设、水电站、汽车贸易和房地产等项目,为我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20多年来,陈伯滔先生不仅为杭州的经济发展做出了显著的业绩,也为杭州的文化教育事业和慈善公益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1995年,他斥资200万元,在杭创立了杭州市陈伯滔体育基金会,每年为基金会注入资金,奖励和培养体育运动的优秀后备人才,扶持贫困地区青少年体育活动,推进杭州群众体育事业,为我市的体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还积极捐款,用于救灾扶贫和希望工程等,为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款达1000多万元。1998年,在抗击洪灾的全国行动中,陈伯滔向遭受洪灾的淳安县捐款20万元;他得知杭州市中医院的设备已经陈旧和老化,就捐资38万元用于中医院的设备和硬件材料的更新;他为淳安县希望小学捐资修建教学楼和捐赠大批体育设施与器材达20余万元。陈伯滔先生热心支持和关心杭州市经济、体育及社会公益事业的奉献精神得到了杭州市委、市政府历届领导的高度重视和表扬,并连续三届被推举为市政协委员、常委。作为政协常委,陈伯滔每年都以一个现代企业家的眼光,给杭州城市现代化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许多建议已经被政府采纳。

技术支持:MOBAN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