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全国高校公益论坛关注高校青年成长

2015全国高校公益论坛关注高校青年成长

  1月29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和花旗集团基金会共同发起,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协办的“2015全国高校公益论坛”在北京大学举行。论坛由CCTV-2财经频道主持人沈竹主持,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秘书长刘文奎、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杨子强、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滕红军等嘉宾及30多家企业社会责任负责人、全国100所高校公益社团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本届论坛围绕着“大公益时代下高校青年的成长与未来”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谈论,举办了3个项目分享、1个主题发言和1个主题论坛,还授予花旗集团基金会等为高校公益做出贡献的企业或组织“公益未来2014中国高校最佳公益推动力”荣誉。

500多个高校公益社团入驻“公益未来”交流互助平台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陈红涛介绍:2012年,中国扶贫基金会搭建“公益未来”交流互助平台,旨在通过整合社会资源,支持高校公益社团发展,带动大学生参与公益,从而促进青年大学生了解公益慈善,培育现代公益理念,推动中国公益未来的发展。

  “公益未来”互动平台通过两年的探索与实践,逐步形成完善的平台支持体系,主要包括以下五大方面:建立全国性高校公益社团管理信息系统及交流互动平台、举办高校公益社团领袖集训营、举办全国高校公益论坛、开展益起帮·高校人人公益和组织开展全国性品牌公益活动。

多方携手高校公益,促进高校青年发展

  近年来,中国高校青年有公益参与、组织的热情和经历,甚至有些学生将投身公益事业作为人生道路上的重要选择。如何促成更多的企业可持续地助力高校公益,引导青年有正确的公益慈善观,促进高校青年成长与发展,是本届论坛热议的话题。

  与会嘉宾认为,年轻的学生在相当程度上必然引领中国未来,这是由自然定律所决定的!高校公益如果能够将社会服务的使命与知识学习方式的调整较为紧密地结合起来,将会创造出一种新的文明!

  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副行长滕红军表示:“伴随花旗在华业务的成长和深入,我们一直不遗余力地与高校展开多种形式的合作,培养和发掘青年人才。同时,在花旗集团基金会的支持下,我们发挥金融专长,针对青少年金融教育和技能培养持续开展项目,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青年学生既是项目的受益者也是参与者,希望该项目为更多年轻人开启掌握金融知识这一重要人生技能的机会,备航美好未来。”

近30家企业荣获“公益未来2014中国高校最佳推动力”

  2015年1月,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百所高校公益社团开展“公益未来2014中国高校公益最佳推动力”优秀案例评选活动,通过评选向社会展示高校公益优秀企业案例,海航等30余家企业获得“2014高校公益最佳推动力”荣誉称号。
本届论坛对开拓高校公益社团学生参与公益的思维,促成更多的企业可持续地助力高校公益,引导青年有正确的公益慈善观等方面起到了重大的作用,从而推动公益慈善界的未来发展

技术支持:MOBAN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