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703人冒雨共跳一支舞 杭州排舞创造了吉尼斯新纪录

25703人冒雨共跳一支舞 杭州排舞创造了吉尼斯新纪录

  一场冬雨让杭城昨天上午的气温只有15℃,但初冬的凛冽,却因为排舞爱好者的热情而消弭殆尽。两万多人,创造了吉尼斯新纪录,短短8分钟的挑战时间,背后是这座城市近8个月的努力付出。

  昨天上午9点08分,“第十六届中国杭州西湖博览会闭幕暨‘万人同跳一支舞,共创排舞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在杭州19个分会场震撼起舞,来自世界各 地、各行各业的近3万名排舞爱好者在《舞动中国》的乐曲声中踏出轻快的脚步,挥舞双手,整齐划一地参与了新纪录的制造。最终,共有25703人完成了这次 挑战,成功创下“最大规模排舞”的新吉尼斯世界纪录。此前的世界纪录由美国亚特兰大在2007年时创造,人数为17200人。

  在主会场白马湖动漫广场现场,6000多名来自国内外、各民族的排舞精英齐聚。其中不乏来自哈萨克斯坦、喀麦隆等国的留学生。国航的20位空姐一亮 相,吸睛度几近爆表,空姐们告诉记者:排舞,早已不是中年人的“专利”。此外,来自福建泉州金光小学的8名四年级小姑娘,则凭借逗趣的动作和活泼的性格, 登上了央视镜头。除了白马湖的主会场,在西湖文化广场、江干体育中心、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等18个分会场,更是吸引了2万多杭州市民参与其中。

  作为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江钰源、何宁还亲自上阵领舞。“说实话,对于体操运动员来说,排舞动作还是比较简单的,我大概花了10分钟就学会。不过我觉 得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这么多人要一起跳,怎么跳得整齐才是最难的地方。”这是全运会退役后,江钰源首次公开亮相,而另一名嘉宾奥运冠军杨威则坦言,杭州的 天公不作美,给本次挑战吉尼斯纪录增添了难度,反而变得更有意义。

  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的普及,排舞早已风靡世界,成为了一种“国际健身语言”。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国内跳排舞的人数已经超过了一亿,作为休闲之都 的杭州,自然不会错过这股“杭儿风”。2013年,全国排舞运动推广中心就成功落户杭州,排舞,已经成为了杭州市民最喜爱的健身运动之一。

技术支持:MOBAN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