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全民健身日今天上午黄龙体育中心继续

杭州市全民健身日今天上午黄龙体育中心继续

  昨天,全国第六个全民健身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老百姓们动筋骨锻炼都特别来劲。昨天上午8:30,由杭州市体育局、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以及陈伯滔体育基金会联合主办,都市快报参与承办的“创建体育强市 共享快乐健身”2014年杭州市全民健身日市民体验活动暨黄龙体育中心全民健身节如期开展。近400人参与其中,热闹场面丝毫不亚于明星演唱会。

  早上8点不到,大家就从杭城的四面八方涌进黄龙体育中心副馆,走路的、坐公交的、骑公共自行车的,大伙在参与体验活动前可真是做足了热身运动。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红英、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许小月、西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利群、杭州市体育局局长赵荣福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待台上领导宣 布活动开幕,大部队立刻分散到18个项目的场地内,开玩!
 20140810082509535

  选手们都选择从简单的项目入手。转呼啦圈和踢毽子区人气颇旺,这些儿时的游戏娱乐项目唤起了不少人的回忆。但成人转呼啦圈的时间都不长,反倒是8岁小姑娘刘乐彦技高一筹,一口气转了300多个还没掉。踢毽子的人堆里更是欢笑声不断,稀奇古怪的动作都有,十分钟观察下来,几乎没人可以连续踢10下,一位白发老奶奶干脆一脚将毽子踢飞,砸到了围观群众的脑门上。

20140810082330874
  和娱乐体验项目相比,8个“全民擂主”项目那可是要拿出真本事的。平板支撑场地边围满了人,一问才知道,有位牛人已经坚持了15分钟,最后成绩定格在18分22秒。高手名叫何梓根,今年已经69岁高龄,何老是个运动达人,去年还以4小时多的成绩完成杭州马拉松,爬山、长跑样样在行,“其实我 练平板时间也不长,一年都不到吧。这个成绩还不算最好,呵呵。”何老笑了,他说平板支撑没有捷径,必须每天都坚持练。

 

  经过一天的体验PK,“全民擂主”之俯卧撑、定点投篮、超级射门、动感单车等项目都决出了当日最佳。专为小朋友设置的娱乐健身项目也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今年全民健身日的另一大亮点,是首次推出了杭州市全民健身电子地图服务平台和全民健身APP软件。“两款手机应用的推出,目的在于让市民们方便寻找附近的运动健身之地,随时随地能够锻炼身体,从而慢慢地将全民健身的意识深入人心,融入百姓生活的每一天。”赵荣福表示,将来只要一部智能手机,想去哪里锻炼健身就要方便得多了。
  昨天是工作日,不少想玩的上班族还没出手,没关系!体验活动今天上午继续!
技术支持:MOBAN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