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资助合作的《舞动中国》大型排舞获吉尼斯世界纪录

基金会资助合作的《舞动中国》大型排舞获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4年11月8日,5000多名来自国内外、各民族的排舞精英齐聚杭州主会场白马湖动漫广场,而在杭州18个分会场:西湖区、拱墅区、上城区、富阳、临安、桐庐、浙江大学等,更是有20000多名杭州市民参与其中。
  
  由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向各分会场的会计事务所工作人员核对人数,最终,认证官现场宣布:19个会场25703人创造了“最大规模排舞”的称号吉尼斯世界纪录。

paiwu1

  “排舞”的国际名称为“LineDance”,通俗的叫法就是“广场舞”。排舞,源于上世纪70年代美国西部乡村舞曲,它兼具拉丁舞的热情奔放和国标舞的优雅舞姿。近年来排舞风靡世界,受到不同国籍、性别及年龄的人们的喜爱,已成为一种“国际健身语言”。同跳排舞人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目前是在 2007年由美国亚特兰大创造的17200人。

paiwu2
  如今,中国的排舞运动,从国家级赛事到普通民众,已经形成了一股全新的火热风潮。 所以这项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带有示范意义和引导作用。
  这一场盛况空前的排舞秀,吸引了国内外许多媒体记者到现场报道。现场还通过电视、网络媒体直播,聚焦了全球目光,牵动着亿万人心,世界排舞协会主席JeffBartholomew在现场目睹这一视觉盛宴也啧啧称奇。
  活动开始和结束有国内外许多体育官员、名人出席,杭州市市长张鸿铭宣布开始。本基金会有幸应邀作为合作协办单位,也出资重点支持了这一项全民健身、科学健身示范活动。本基金会理事长张连水、秘书长钱春江出席了开幕式和颁奖闭幕式。

技术支持:MOBAN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