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全民健身日“八大擂台”等你来挑战,赢千元奖品

杭州全民健身日“八大擂台”等你来挑战,赢千元奖品

  完全零门槛、面向普通老百姓的全民健身日活动,本周五和周六就要在黄龙体育中心副馆全面开始了。“创建体育强市 共享快乐健身”2014年杭州市全民健身日市民体验活动暨黄龙体育中心全民健身节,由杭州市体育局、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陈伯滔体育基金会主办,都市快报参与承办。全国的第六个“8•8”全民健身日,有得玩还有奖品拿!

8个擂台的男女16名擂主奖千元奖品
  今年的全民健身日市民体验活动总共设置了18个项目,包括平板支撑、俯卧撑、肺活量、动感单车等在内的8个项目设“擂台”,男、女组各8位擂主每人能获得价值千元的奖品。
  都说高手在民间。杭州城里就有一位俯卧撑达人,已81岁高龄的於妙生现在每天坚持连续做两组总共120次标准动作的俯卧撑,看了快报全民健 身日的报道后,立马想报名参加。“别看我81岁了,我现在每天锻炼的!早上快走半小时,接着做自己发明的五步操,然后压腿,做俯卧撑,完了再做双杠、屈臂向上,单杠、引体向上……”老爷子说,自己在17岁那年就加入上海青年会,当时是健美班和摔跤班的骨干力量,后来下海做生意,只顾着赚钱把身体弄坏了,胃切除了三分之二,直到57岁才恢复锻炼。
  “我就是喜欢体育,每天要把所有报纸的体育新闻都看一遍。一天不动就浑身不舒服啊。”自称“老小伙子”的於妙生认为体育运动健身无关年龄,70多岁时他一口气最多能做85个俯卧撑,虽然现在又老了十多岁,但做个六七十下没什么问题,“2007年,我还得了全省体育大会的特等奖,要说比俯卧撑那也是有经验的,年轻小伙子们也不一定能赢啊,哈哈。”

 

集齐6个图章就有运动福利送
  “全民擂主”之平板支撑也是颇受欢迎的项目,目前平板支撑的世界纪录是由美国人乔治•胡德保持的4小时01分钟。从国内各大城市举办的平板支撑比赛来看,能坚持一小时的都算牛人,没系统训练过的“菜鸟”一般只能撑几分钟。杭州近几年也办了不少平板支撑大赛,罗文婷小姑娘撑过71分钟,还有位不到10岁的小朋友的成绩是50多分钟,这回“全民擂主”能有何表现?还得去黄龙现场看。
  除了比较潮的运动,全民健身日市民体验活动还有踢毽子、转呼啦圈、抓沙包等经典怀旧项目。活动现场每参与一项活动都能盖个图章,集齐6个就有福利送,精美运动礼包里会有首次发布的杭州市全民健身地图。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浙江黄龙体育中心主任赵荣良表示:“全民健身日要搞就要搞让老百姓感兴趣乐于参加的体育项目,黄龙体育中心也起到了公共服务的职能。”
  本届“创建体育强市 共享快乐健身”2014年杭州市全民健身日市民体验活动暨黄龙体育中心全民健身节,还得到了西湖区体育局、杭州超凡体育策划有限公司、上海上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及杭州典道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协助。
2014年杭州市全民健身日市民体验活动暨黄龙体育中心全民健身节
活动时间:8月8日8:30-20:30
8月9日8:30-17:00
活动地点:黄龙体育中心副馆
活动攻略
“全民擂主”:共分平板支撑、超级射门、动感单车、定点投篮、俯卧撑、握力、肺活量、反应时八个项目,设男、女两个组别。
两个体验日结束后,从所有参与者中决出成绩最佳的“全民擂主”,男、女共16位擂主,每位擂主将获得价值千元的自行车一辆。
经典怀旧项目:转呼啦圈、丢沙包、踢毽子。
儿童体质测试:走平衡木、双脚连续跳、立定跳远、10米折返跑、坐位体前屈。
成人体质测试:闭眼单脚站立。
特色趣味项目:户外轨道式象棋。
进入活动现场的每位朋友都将拿到一张体验卡,每参加一个项目的体验都能在卡上加盖一枚印章,只要集齐6枚印章就可以获得精美运动礼包一份。人人有奖,不看成绩哦!
技术支持:MOBAN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