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杭州市属高校第三届大学生网球联赛竞赛规程

2014年杭州市属高校第三届大学生网球联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体育局
二、承办单位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杭州市网球协会
三、协办单位
杭州市陈伯滔体育发展基金会
四、竞赛日期和地点
时间:2014年6月13日—15日
地点:杭州职业技术学院
五、竞赛项目
男女混合团体、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
六、参赛资格
1.运动员必须是杭州市属高校在校全日制学生(含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其中体育专业学生除外)
2.运动员思想进步,遵守运动员守则,经医院检查证明身体健康者。
3.运动员必须在杭州市网球协会正式注册,并经审核取得杭
州市大学生运动员注册证者。
七、参加办法
1.以学校为单位参赛,每校可组一个代表团参加团体比赛,每校限报团长1人、领队1人、教练1—2人、工作人员或队医1人、男队员最多5人、女队员最多5人。
2.单项比赛按学校参赛的队数确定报名人数,每队分别可报男、女各2名运动员参加单打比赛,可报男、女各1对运动员参加男双、女双、混双比赛。参加团体赛的运动员可兼报单项比赛,双打选手不得跨校配对,单项比赛各校每位运动员最多参加2项比赛。
3.关于团体赛的其它规定。
1)团体赛应按规定填写统一的出场顺序表,由领队或教练签字后,于赛前15分钟上交名单给当场裁判员,经审查合格后裁判员同时将名单交予对方,出场顺序表一经交换,名单一律不得更改。
2)团体赛第一出场运动员迟到被判弃权时,仅判该队第一场告负,第二场比赛时间从第一场判罚后开始记时,如再过15分钟,第二出场运动员仍迟到,则判该队第二场告负,以此类推。
3)一场团体赛必须至少3男3女出场进行比赛,单双打可以兼项,但各队男女各只有1人可兼一项比赛。
八、竞赛办法
1.团体赛的赛制,当参赛队不足5队时,采用单循环赛制;超过5队时,比赛分二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组循环,第二阶段进行交叉赛。
2.单项比赛根据报名人数采用单淘汰赛或循环赛制。
3.混合团体赛出场顺序为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比赛前15分钟上交名单,名单一经上交不得更改。
4.团体赛成绩计算:胜一场得3分,负一场得2分,弃权得零分,得分高者名次列前;如遇两队积分相等,按两队间的胜负决定名次;如三队或三队以上积分相 等,按循环小组内所有队的净胜盘数计算,净胜盘数高者名次列先;如净胜盘数相等,则按净胜局数计算,净胜局数相等,则按净胜分计算;再相等,则通过抽签决 定胜负。
5.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网球竞赛规则。
6.所有比赛均采用一盘6局平局决胜制,团体赛采用五场三胜制。
7.场地为标准硬地球场。
8.比赛用球天龙比赛球。
9.参赛队员上场前需交验学生证和注册证,无证不得参赛。
九、录取名次与奖励
1.团体赛取前六名。
2.单项比赛取前六名。
3.奖品:获胜单位将获得奖杯、奖状。
十、抽签办法
1.2014年6月13日下午3:00召开领队教练员联席会议,会上进行现场抽签,由市网协官员和裁判长主持抽签。(抽签时间不到的队,由市网协官员、裁判长代抽)。领队教练员联席会议地点和时间:另行通知。
十一、关于运动员资格审查
1.必须按《学校体育工作条例》“树立良好赛风”的要求,体现教育部门举办体育竞赛的育人宗旨,学校应对运动员的参赛资格认真审查并负责,杜绝弄虚作假等不良行为。
2.主、协办单位将在赛前、赛中和赛后对运动员资格进行审查。对违反规定、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的运动队(员)取消比赛资格或获奖名次、没收比赛保证金,情节严重者给予责任人处分并通报全市。
十二、申诉
凡对运动员资格有异议可向资格审查小组提出申诉,申诉队需向资格审查小组提交由领队签字的申诉报告,同时交纳申诉费1000元方可受理,如申诉队胜诉申诉 费如数退还,若败诉则不再退还申诉费;如被起诉队败诉,其原先所交保证金不予退还,还应重新交纳比赛保证金后方允许本队其他运动员参加比赛。
十三、交纳比赛保证金
1.各代表队报到时须交纳比赛保证金1000元,作为代表队成员在比赛期间违反大会纪律、社会治安管理条例以及违反运动员参赛资格等问题的经济赔偿和处罚。
2.未发现违纪违规的队(员),比赛结束时退回保证金。
十四、裁判
1.仲裁委员、裁判长、资格审查小组成员由主办单位聘请。
2.每队需选派一名二级以上的裁判员担任大会的裁判工作(报到时须交验二级以上裁判员证),不派裁判员的单位需交纳裁判聘请费600元(注:大会不接受教练员兼任裁判员)。裁判员不足部分由承办单位聘请。
3.参赛单位选派的裁判员,所有费用由选派单位负担。
4.凡被聘为大会裁判长(员)者不得兼任领队、教练等工作。
十五、评选体育道德风尚奖
1.评选名额: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原则上5:1评选;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原则上6:1评选。
2.评选方法另行公布。
十六、报名和报到
1.报名时间:
报名截止日期为2014年6月5日(以邮戳为准、逾期不受理)。参加比赛的队需提供加盖学校公章的报名表一式两份(请详细填写报名表,注明是否住宿、联络电话等信息),连同尚未注册运动员的注册材料和参赛人员的一寸彩色照片一张(在背后注明学校、姓名)。
报名表请寄至以下地址: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体育教研室刘可,邮编:310018 。
2.报到时间、地点:
1)报到时间:2014年6月13日
2)报到地点:杭州职业技术学院
3)裁判于6月13日上午10:00前到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网球场报到。
4)运动员报到时须交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单据、运动员健康证明材料(校医院以上单位)、运动员注册证、学生证和二代身份证随带备查。
十七、费用
1.参赛所需的交通、食宿等费用由各参赛队自理。
2.食宿费标准为:每人每天150元。
3.参赛费每队1000元。
十八、关于首次参赛注册
1.按市网球协会规定,凡首次参加杭州市大学生体育比赛的运动员,必须办理注册手续。经审核获得杭州市大学生运动员注册证后方可参赛。
2.办理注册者需填写杭州市大学生运动员注册登记表,并附本人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两张1寸标准照(照片后请注明学校、姓名)。
3.注册者必须提供盖有省考试院公章的招生审批表复印件,并由校招生办负责人签字,盖学校招生章确认。
4.运动员可在本次网球比赛现场注册,注册费每人20元。
十九、保险规定
参赛代表团官员、工作人员、运动员、教练员必须在当地保险公司办理保额每人不少于十万元附加医疗一万元险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含往返途中及比赛期间),并在报到时交验保险单据。没有办理保险的不予参赛。
二十、其他事项
1.如遇天雨,竞赛委员会有权调整赛事有关事项。
2.其他未尽事宜,由杭州市网球协会另行通知。

技术支持:MOBANTU